《30岁后,我靠投资生活》书评

    浏览次数: 1283    手机阅读和分享

每个人都想成为一个拥有很多金钱,物质丰富,生活富足无忧的人,但成为“富人”得须满足3个前提,一是智商,情商,三是财商。如果三者缺其一,那么就预示着你不可能成为实力倍足,财大气粗的富人。投资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且不可妄自冒险。在留下足够的得以保证生活的前提下,将空余的资产投放到合适的理财渠道上,慢慢积累,细细地琢磨,比较,选择利益最大化的方式去投资。日积月累总结经验教训,根据实际遇到的情况适当地调整,适可而止,防微杜渐,而不是一口就能吃个大胖子。但无论何时都要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合法合理的渠道取得的钱财用得才心安理德,光明正大。别人发财了不嫉妒不眼红,那自是人家努力的结果,自己发财了不炫耀不媚俗,比你富的甩你几条街还拐弯的多的去了,所以对于“投资”致富我们都应该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其实“精神富有”“体质康健”又何偿不是一种财富呢,健康不代表你能拥有一切,但没有健康你将没有一切,即使你腰缠万贯,披金带银,不管遇到多么另人沮丧多么棘手的事件都能保持到心态平和,淡定自若,又有什么可以摧垮了你战胜了你的东西呢。乐观积极,阳光朴素地处世不也是一种超脱世俗的“富有”吗;知足常乐,身体健康才是一笔无坚不催的什么也换不来的“无形”的财富。

假如你不能拥有经济上的财富,那么你就坦然地做个精神世界里的“富人”吧,如果能如此,不也是挺好的嘛!所谓富人和穷人都是相对的,就看你怎么去理解了。如果精神富有,经济一般甚至近于贫困,我认为他不是个“穷人”,如果经济上特富有,而精神上却很溃乏,我认为他也不是个真正的“富人”,充其量只能算是个暴发户而已。

作为一个不懂投资不擅于投资的人,奉劝那些急于投资,盼望一夜暴富,刻意渴望财富的人,投资有风险,且投且谨慎。

(作者:旭化成 黄芳)


上一篇: 花开需要等待,幸福需要坚守

下一篇: 这些年,这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