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传递爱与责任

    浏览次数: 1581    手机阅读和分享

我是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的一位销售部长。在我生活与工作中我有两个名字,而且大家也都习惯我用这两个名字。可能大家有点纳闷,在我们生活中是不能同时用两个名字的,你怎么可以用两个名字而且大家都习惯这样称呼你呢?在工作中,我叫林建锋是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沙洲优黄)常州销售部部长。在生活中我有另一个名字--江南,我经常帮新人主持婚礼,我是一位司仪叫司仪江南,在做主持人时我是苏州十大司仪同时也是苏州市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在公益的道路上我是“声爱.深爱”爱心司仪服务团队的创始人也是张家港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张家港市青年联合会社会界别组主任,我先后获得过“苏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多次被张家港市爱心义工协会评为“优秀义工”“十佳义工”“最佳团队”“义工榜样”等称号。

我想大家会问“你是怎样一步一步走上公益,而且还可以做得这么好”。

我一直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发光体内,从我进入沙洲优黄我就了解到我们公司每年对社会的捐赠就有200多万,这个充分体现了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我从中也感受到了企业的正能量,我们企业建立了沙洲优黄爱心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这一切都在鼓励着我,我在休息时间我开始尝试着加入社会公益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在2012年前我用我自身的会主持的优势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很时间长了,我觉得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小,在我们张家港有很多的主持人我是否能把大家团结起来成列一个爱心主持人服务团队,于是在与张家港各位主持人得沟通下2012年在我们张家港婚庆行业的年会上,我们成立了江苏地区第一支以主持人为主的爱心服务团队“声爱,深爱”爱心司仪服务团队,从此成立,我作为团队的创始人接受张家港市爱心义工协会的授旗。当我接过这面大旗的时候,心里确实觉得压力重重,我得让这面旗一直飘扬下去,因为当时很多的婚庆行业圈的人在质疑这不过是主持人的一种自我宣传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在质疑声中我们一步步走来,到今天我们团队的爱心主持人发展到了50多位,这七年来,我们做了近200场公益慰问演出。

我们走进了张家港的养老机构张家港杨舍老年公寓,乘行敬老院,兆丰敬老院,大新敬老院,后塍敬老院,三兴敬老院,锦丰养老机构,泗港敬老院,凤凰敬老院,塘桥敬老院,塘桥韩山公寓,凤凰河阳山歌馆,乐余敬老院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我们还特别到塘桥,南沙,合兴,为农民拆迁棚户区进行公益慰问演出。“声爱。深爱”爱心司仪服务团队深得老人们得喜爱。就在这9月26,27日我们在塘桥敬老院,兆丰敬老院为老年人带去了慰问品进行慰问演出。记得在2011年有一天的活动让我记忆犹新,这一天的活动要连续走三个地方进行慰问演出,都在拆迁区老年人安置过渡房,我清楚记得那天上午在塘桥,下午1点在南沙,3点赶福前。因为来这里演出的舞台,音响,灯光都需要我们自己区搭建,时间上排的是非常紧凑。上午我们团队的人员八点就到达了塘桥演出地点,大家搭建舞台,调试音响,然后各自准备自己的节目,在演出中由一部份人员负责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整个演出有条不紊圆满结束,那么接下来就是拆舞台,装设备。中午大家一碗盒饭就解决了,匆匆赶下一个目的地。就这样一天舞台搭建拆除上下6次加上演出慰问来回开车,团队成员没有一个说苦说累的,但后来我知道确实有两位隔天就去挂水了。

在这七年中,我们与地方部队结下了深深的军民鱼水情,我带领团队走进了张家港市武警中队,张家港边防部队,张家港消防大队,张家港95954空军地勤部队,张家港边防检查站与部队官兵共同联欢,每年张家港市武警中队我们都会一起见证老兵们依依不舍的卸衔退伍仪式,并把张家港人民对退伍官兵美好祝愿送达。上个月的31日晚,我们再次受约在武警中队举办“退伍不褪色 永是港城兵”欢送老兵晚会欢送老兵,晚会现场大家都热泪盈眶,兄弟深依依不舍。2015在张家体育馆世纪广场举办“好男人就是要当兵”军民联欢晚会,2016年张家港文汇广场举办“祖国的召唤”军民联欢晚会以及今年7月沙洲湖音乐广场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军民联欢会。这三场军民联欢会得到了市领导与地方官兵的高度赞扬,同时张家港各个媒体全方位报导。特别是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民联欢晚会在沙洲湖音乐广场晚会现场近万人观看,从晚会的规模,现场布置,晚会效果都是空前的。晚会我担任的是演出总监,我们“声爱深爱”司仪团队人员负责节目协调,晚会主持,灯光音响,节目审核等。大家都知道今年7月的气温连续在38~40度,7月16日下午三点晚会彩排时舞台的温度都在45度以上,头顶是火辣辣的太阳。我们的演员,工作人员为了呈现完美的节目都默默的坚持下来了。这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也体现出我们社会公益组织的能力。

每年我们与张家港市儿童福利院有一个不请之约,每年的“六一”儿童福利院开放日,我们都会为福利院的儿童带去一台精彩的晚会同时我们会邀请来自我们社会学校的小朋友一起作为小小志愿者与福利院一起过生日(为什么是生日呢,因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把这一天看作他们共同的生日),连续三年在开放日我发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儿童福利院捐助生活物资近8万元。

以上是我这么多年来在公益路上的一些经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声爱深爱”。

(作者:张家港酿酒 林建锋)


上一篇: 我是志愿者,我自豪

下一篇: 志愿人生 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