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让我们把心相连

    浏览次数: 1401    手机阅读和分享

为什么我们要做志愿者呢?有人回答说:是前人精神的继承,对后人做榜样,传承一种责任意识;有人回答说:是青年人肩上的一份担当,让最有活力的青春一代发挥他们特有的优势。马克思在他17岁中学毕业作文里这样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生活重负所压倒,那时的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快乐,而是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而对我来说,做一个普通的志愿者,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也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快乐。

偶然的机会,我注册成为友爱港城的一名志愿者,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团队这个大家庭,队员们来自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年龄层,但都秉持着同样的志愿服务的理念。这个友爱、热情的团队,正积极地、高效的完成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从中,我们付出了劳动也收获了满满的爱心和快乐。

记得我第一次参与的项目,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青少年前往交通局,参观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青少年是家庭的重点,也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此次参观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当天,同学们中不乏有一些较为调皮捣蛋的,在前往途中,有些追逐打闹的情况出现,我们志愿者们都在认真的维护秩序,劝阻他们的危险行为,保证活动的安全。我记得有一个同学在路上乱跑,受到了我的呵斥,他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到达交通局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交通安全演示厅,学习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当我们看到由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的动画时,由于不遵守交通安全而造成的惨剧一幕幕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时,同学们的表情是惊愕也是警醒。在回来途中,我看到了变化。他们有序排队,再没有人在追逐打闹了。上车后,他们自觉系好安全带,之前乱跑被我呵斥的同学坐在我前面,他转过头对我说:“姐姐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不遵守规则在马路上乱跑,太危险了!”我想同学们回到家后,也会将安全意识传达给他们的家人,去了学校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教训讲给他们的同学们听。我自己也在这次的活动中,再次把脑中的安全铃打响。虽然这是一件简单的维护秩序的志愿服务工作,但是它却意义非凡!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志愿工作,是有一次帮助社区老人测量血压。看到老人们步履阑珊的缓缓到来,我急忙前去搀扶,他们连连道谢,我扶他们坐下,小心的帮他们把袖子挽上,认真的测量血压。我不禁有些感动,想起了我在外地的爷爷奶奶,我想一定也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也会帮助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

我认为的志愿者服务,是一件收获大于付出的事情。我们付出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劳动力,而收获的却是一份份信任、一颗颗人与人之间的真心,收获的是更有秩序的生活环境,也收获了一个更好的未来。

(作者:君临社区 施梦娇)


上一篇: 我志愿,我快乐

下一篇: 平凡中的“志愿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