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缘

    浏览次数: 1461    手机阅读和分享

2003年,女儿大学毕业了,在沈阳工作。我们夫妇俩都很高兴,很满意,工作好坏不说,主要是离我们近,想了可以随时去看,彼此照顾起来比较方便。可是好景不长,零三年十一月份,女儿来电话说她想到男朋友工作的地方去工作,因为那个地方正在招聘新员工。我是个比较开明的母亲,虽然舍不得,但也没阻拦女儿,女儿应聘成功,到离我们千里之外的张家港浦项公司工作了。从此每天女儿所在地的天气预报,是我了解女儿冷暖的必修课。

2004年的初冬,家里响起了急切的铃声。我拿起电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妈,我好想你啊!我想家了,你放寒假到我这里来玩吧,公司给报销往返车费,还免费安排食宿。”“是吗,女儿!天下还有这等好事!还有这样的公司!”“真的,妈,你快来吧!我带你玩玩。”好,我去,你们公司真人性化。”放下电话我激动了好久,有一年多没见到女儿了,真想啊!与此同时也暗自庆幸我女儿找到了这么好的公司。

2008年的初春,女儿又打电话说公司组织春游,要去黄山玩,可以带家属。黄山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听女儿一说,觉得黄山的迎客松好像已经在向我招手,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之后的几年还随公司的春游去了好多地方。在此不一一赘述。

女儿成家以后也不断的有电话报告好消息:公司开运动会了;公司知识竞赛了;公司羽毛球比赛了;公司文艺汇演了;公司演讲比赛了……各种活动异彩纷呈。我女儿也是这些活动的积极分子。每次参加总有奖品可拿。每年年终的时候,我们老两口还常常收到快递包裹。什么蚕丝被、床上用品、电饭煲、炒锅、洗化用品、冰箱里的储藏盒......每次女儿都告诉我说这是公司工会发的。收到这些东西,心里觉得女儿孝顺,更觉得公司工会贴心,想得周到,细致入微。

现在我有了小外孙女,她也常常打电话过来,用可爱稚嫩的声音告诉我:“姥姥,我到妈妈公司演节目了,我唱了一首歌,得了二等奖。”“姥姥我去妈妈公司参加亲子运动会了,玩得可开心啦!”“姥姥,我参加妈妈公司组织的书法比赛了,我写的字被选中了......孩子在向我报告这些的时候,幸福和快乐溢于言表。

今年春天,我和老伴还参加了公司工会组织的家属参观工厂的活动,听了讲解员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史,还参观了热轧厂。亲眼目睹了火红的钢水被扎成钢板的震撼场面。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工人的伟大,劳动的光荣。还参观了办公楼,整个大楼的角角落落都呈现出了人性化的管理,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女儿女婿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让我们放心,安心。我由衷地感谢公司为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

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工会对职工父母六十周岁发放祝寿款,家里亲人故去,还有吊唁款,这是慎踪追远,是最值得提倡的孝行,是在引导职工尽孝。孝感天地,天必佑之。我相信这样的公司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我们虽然和女儿女婿相隔千里之遥,但有一根无形的线把我们紧紧的连在一起,那就是浦项公司工会组织。公司工会是我们孩子的家,他们在这个家里学会了谦让,学会了诚信,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善良,学会了孝顺,学会了感恩,他们与公司工会一起成长。千里之外的我们也与公司工会心心相连。我们每次所得到的快乐,每次所获得的幸福,每次所受到的的礼遇,都与公司工会有关。

我们与浦项公司工会虽然远隔千里,却有不解之缘,愿我们缘定今生,永不分离。

(本文系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我与工会”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作者:开发销售部 代娜母亲 王淑华 63岁)

上一篇: 把岁月想象成一块明矾

下一篇: 劳动缘于那份炽热的爱(散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