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之装载机操作比赛今举行

    浏览次数: 2658    手机阅读和分享

装卸物料项目比试


精确装载项目比试



今天(1025日)上午,“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之装载机操作比赛举行,来自永钢集团、港通路桥集团等10家单位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到达场地后,由裁判发令开始计时。选手驾驶装载机从停机区域驶出,从规定地点进入装卸区域,进行装卸物料项目比赛。庞大的装载机在选手的操控下,灵活地前进、后退。在本轮比赛中,选手需将5只不同位置的轮胎分别铲起,倒入料筐内。完成后,驾驶装载机由指定区域驶出,驶向螺母台架位置,利用固定在装载机铲斗上的穿条,将台架上的五个不同型号的螺母分别穿起,此为精确装载项目比赛,也是最精彩刺激的一个环节。当穿条靠近螺母时,围观的观众纷纷屏住呼吸,紧盯着螺母,为选手捏了一把汗。当选手顺利将五个螺母都穿起时,现场更是响起了观众情不自禁的掌声。比赛到这里还没结束。选手必须驾驶装载机倒回到起始位置,使斗齿越过停车线,铲斗触地放平,这才算完成一整轮的比赛。

据了解,操作比赛后,还将进行理论知识竞赛,涵盖工程机械基础知识、装载机技术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知识以及职业道德等相关知识。选手的最终成绩将按照理论成绩占20%,操作成绩占80%的最后得分进行排名。

上一篇: “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之转炉炼钢工技能赛开赛

下一篇: “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之面料设计与打样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