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状元”保险车辆定损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1877    手机阅读和分享

比赛现场


选手细致检查车辆损失情况


几位选手同时进行比试



1016下午,“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之保险车辆定损技能大赛在新塘汽修厂举行。

比赛分为理论及操作两部分,来自全市各保险公司的52名车险查勘定损人员参加了初赛,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9家保险公司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人员通过看外表损、确定理赔项目、计算理赔价格,评委根据参赛人员定损时间、项目、价格以及理论考试进行综合打分。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对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车险查勘定损人员作为在第一时间与出险客户接触并处理保险事故的人员,其业务技能、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直接关系到客户对理赔案件处理的满意度。据了解,我市现有车险查勘定损理赔员近70名,竞赛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车险查勘定损人员的服务速度和服务能力,提升保险业车险理赔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

       本次比赛为“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其中一项赛事。“行行出状元”技能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人社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本届“行行出状元”技能竞赛围绕“劳动者技能素质不断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技能成才环境不断改善”的目标,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充分展示我市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和技术风采。大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职工组设冶金电工、转炉炼钢工、模具设计工等十个竞赛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市政府授予“张家港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一次性市劳动模范待遇,并入选“张家港市优秀高技能人才”;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张家港市技术能手”称号。



上一篇: "行行出状元"电子产品安装与单片机应用比赛举行

下一篇: 我市一批2015“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苏州市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