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推进职工素质建设见成效

    浏览次数: 8521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日前,省总工会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情况调查组在泰州调研后,充分肯定泰州职工素质建设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泰州围绕提高职工思想道德、民主法治、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健康安全、社会文明等六项素质,大力推进工会“三个文化”建设,全力提升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创业、创新、创优能力。为了将职工素质建设工作做好,2010年5月,姜堰召开政府联席会议,把职工素质教育列为工会四大任务之一,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区系统工业企业职工统一安全知识大培训,共培训了65800名职工;姜堰区总职工学校通过校企联姻、校校联办等形式,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职教办学之路,为各个层次职工素质提升提供有效的载体和平台。2008年至今,学校已累计培训中等职业人才3000多名,大专、本科人才1800余名,各类实用型技能人才20000多名,荣获“全国工会就业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等称号;泰州供电公司在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时,定期选树一线“道德先锋”,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集中精品“大讲堂”和流动“小讲堂”形式,将“道德讲堂”直接延伸到了基层一线、覆盖到所有员工。
  据悉,今年,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的阵地作用,制定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引导职工成为“精一、会二、懂三”的知识型、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在学历提升上,实现在岗职工60%参加学历提升培训,30%以上学历提升一级;在技能提升上,实现在岗职工60%参加专业技能培训,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增长30%;在素质提高上,不断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普遍建立职工讲堂,80%的职工参加“五一文明班组、文明职工”评选创建活动。加强职工体育健身活动,举办各类职工运动会,80%以上的职工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上一篇: 让能量更好释放

下一篇: 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