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打造综合互联网+工会工作服务平台

    浏览次数: 1164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时下,对于阜新市的广大职工来说,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在阜新市开展的全省首届职工篮球赛。参赛的35支队伍都有哪些?赛程是怎么安排的?比赛场馆在哪里?这些问题的答案,只需打开阜新市总工会的微信公众号就能找到。

  “阜新市总的微信公众号实在太方便了!”各市前来参赛的选手和球迷说道。其实,阜新市总的微信公众号带给职工的方便还有很多。

  把工会建在网上

  阜新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自2015年5月26日上线以来,便以打造综合互联网+工会工作服务平台为目标。2015年底,公众号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评选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百强称号。2017年,公众号再次获评此项殊荣,并且在全国一万个工会新媒体平台中排名第30位,同年获评阜新市首届优秀十佳微信公众号。

  成绩的背后,是阜新市总工会实打实地把工会建在网上,织起了一张工会服务网。

  为阜新市广大职工提供功能性的服务平台,是阜新市总微信公众号的鲜明特色。打开阜新市总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看到最新的全省首届职工篮球赛的比赛信息,还可以看到工会举办各种培训班的报名方式,以及最新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把工会建在网上,建的同时,要突出一个‘用’字。”阜新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进成表示,公众号要让职工使用起来,让服务职工更便捷,服务信息更多元、服务渠道更广泛。

  目前,阜新市总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了230多期消息,阅读量超过80万人次,成为了阜新市总工会名副其实的网上工会平台。

  传播社会正能量

  “快来看,快来看,咱们单位上网了。”午休时分,阜新银行阜新分行液压园支行的员工看着手机兴奋地叫了起来。原来,液压园支行今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殊荣,阜新市总微信公众号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做了大篇幅报道,这让员工们喜出望外。

  “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不仅是工会的职责,也是公众号作为媒体平台的责任所在。”在阜新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温智荣看来,市总微信公众号在为广大职工提供功能性服务的同时,也必须肩负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正确舆论导向的责任。

  在阜新市总微信公众号上,不仅可以在“阜新职工故事”专栏中看到阜新职工爱岗敬业、创新拼搏、奋斗担当的精彩故事,还可以在“弘扬劳模精神、做时代奋斗者”专栏中看到为阜新转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典范。

  高铁开通的时间、社保金的领取以及社会上的虚假传闻,阜新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总会第一时间发声,解职工之惑,安职工之心。

(转自中工网)

上一篇: 推进基层工会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

下一篇: 浅谈新时代下劳模(工匠)工作室的创建及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