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四举措”协助做好岁末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1980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时近岁末年初,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以服务职工为本,高度关注、积极协助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安康权益。

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围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主题,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群众性监督作用,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督导。充分发挥职工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群治”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治理小微企业的防火用电、高处作业等安全隐患。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加强对建筑、化工、机械加工等重点领域、高危行业的监督检查,全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健全安全激励机制。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引导职工,立足班组岗位,开展“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竞赛活动,建立完善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彻底排查身边的事故隐患,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舆论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平台等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同时,迅速转发苏州市总工会《关于协助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工会组织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与企业、安监部门协同配合、筑牢防线,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篇: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市总工会举办“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

下一篇: 市总工会表彰优秀财会论文及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