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普法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 542    手机阅读和分享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提高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11月9日,市总工会与人社、住建等部门赴赵庄小学建设工地开展了农民工普法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是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系列活动之一,共计发放各类法律读本、宣传资料200份,为农名工提供依法维权、安全生产、劳动用工、劳动合同、讨薪欠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对农名工提出的易于答复理解的问题现场解答,不能及时答复的问题登记后安排专人协助,做到件件有回音。

市总工会一直致力于实施“关爱护航”普法安全工程。农民工群体作为普法环节中的重要部分,一直深受重视。普法活动有助于增强农民工的法律信心,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强化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自身维权能力。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普法安全工程,广泛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宣传活动,重点普及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知识,增强职工尊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并为职工依法维权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徐凡)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单身青年职工交流拓展活动

下一篇: 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