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秋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944    手机阅读和分享

参观国家检验检疫局


参观浦项(张家港)不锈钢有限公司


学习安全知识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的就学问题,同时为了让职工子女体会父母及家庭的不易,珍惜学习机会,张家港市总工会近日举办了2019年“金秋助学”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根据年龄段的不同,设置了小学段、初中以上段两个营。小学段夏令营设有爱·我们的契约、爱·尝试理解、爱·学会感恩、爱·勇敢表达四大篇章,通过破冰游戏——爱的抱抱、游戏比拼、绘制简单家庭关系图、观看《感恩,父母》微视频等分享感受,引导青少年学会与父母沟通,感恩、理解父母的不易,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关联,和谐家庭关系;初中以上段夏令营组织学生赴浦项(张家港)不锈钢有限公司、国家检验检疫局木材馆、食品馆参观各工种岗位,让他们走进企业,感受工作艰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本领,提高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的意识。

今年,全市共有120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得奖、助学金18.1万元。其中,帮困助学94人,发放助学金10.8万元;奖励助学26人,发放助学金7.3万元。目前,助学金已陆续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下阶段,我市各级工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形式多样地开展爱心助学工作,进一步拓展帮困范围,使更多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能够得到关心和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送上助学物资,使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吴佩芯)


上一篇: 第二届职工才艺达人赛暨职工好声音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 市纺织行业质量提升QC小组创新成果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