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调研我市职工服务平台建设

    浏览次数: 1296    手机阅读和分享

与乐余镇党政领导、工会干部座谈


在华灿光电职工服务中心调研



      9月21日,苏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陈钰根一行,来我市调研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乐余镇职工服务中心和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职工服务中心,就服务中心场地设置、窗口设置、工作人员等基本情况和服务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党政、社会资源整合情况,服务职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乐余镇职工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心各功能室,了解了各项硬件设施的投入资金、开放时间以及使用效果,并询问了职工服务大厅的人员配备和来访情况。陈钰根对该镇利用多间功能室开展的职工阅读、素质提升、心理咨询以及瑜伽培训等活动给予了肯定。

      当天,调研组还召开了部分区镇和企业工会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就职工服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上级工会开展职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陈钰根指出,职工服务中心的使用和定位要围绕服务职工、发挥优势,强化基础、增强活力,全力打造“有为工会”,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党政信任、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近年来,我市总工会按照《全省工会加强职工服务平台建设三年规划(2016-2018)》和《全省工会加强职工服务平台建设评价规范》(试行)要求,积极推进职工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会服务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使工会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目前,我市共建成区镇级职工服务中心9个,企业职工服务中心(站、点)5A级3个,4A级15个,3A级27个。

上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工会改革实施方案专题解读会

下一篇: 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赴基层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