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浏览次数: 521    手机阅读和分享


3月15日,张家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区镇街道工会负责人、部分新业态劳动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德宝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了张家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张家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

新当选的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魏晓晖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为开展好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他将和全体委员一起,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让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为全市新业态劳动者有温暖、可依靠的“娘家”和“港湾”。

会上,张家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揭牌,市总工会向部分新业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暖“新”礼包,发布了服务新业态劳动者项目清单。

夏立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新业态劳动者多了一个可以依靠和信赖的新家。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依法履职尽职,主动担当作为,一要强引领、争示范,广泛凝聚港城“新”力量,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新业态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抓建会、促入会,全面夯实工会“新”基础,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平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三要建平台、创载体,不断增强产业“新”动能,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激发新业态劳动者创新创造活力。四要重维权、优服务,用心打造幸福“新”家园,真心实意为新业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精准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