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园(锦丰镇)星火村工会联合会开展“清明亲子行 文化共传承”活动

    浏览次数: 276    手机阅读和分享

为了让青少年更深刻地领略优秀民族文化的内涵,星火村工会于3月30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四节气——清明”主题活动。活动从追溯节气起源开始,带领青少年家庭领略古老智慧的魅力;通过欣赏经典诗词,感受文字间流淌的传统文化韵味。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大家欣赏清明诗词,解读杜牧、白居易等诗人的经典之作,同学们热情参与,纷纷上台背诵《清明》。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春分、清明的民俗、农事及美食,并倡导文明祭祀,提倡环保低碳,反对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

为深入体验节气传统,活动特别安排青团制作环节。志愿者分发材料,家长与孩子共同动手,豆沙、黑芝麻、肉松口味各异,艾草香气四溢。完成后,孩子们还将青团送给村里的老人,分享快乐,传承尊老爱老的美德。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深入了解清明文化,还增进了家庭间的交流。同时,通过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践行新风新俗,为文明社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