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塘桥镇)何桥村工会联合会组织辖区职工开展“清明时节忆先烈 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374    手机阅读和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4月1日上午,高新区(塘桥镇)何桥村工联会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开展“清明时节忆先烈 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塘桥中心小学的周锦华老师,为辖区内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家风故事课。

周锦华老师以赵一曼的家风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这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赵一曼,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党员,她的一生充满了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她的家风故事激励着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在周锦华老师的讲述下,大家观看了赵一曼家风故事的视频,深入了解了这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

宣讲结束后,大家动手制作了青团,这是一种传统的清明节食品,寓意着春天的到来和万物复苏。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也传承了红色家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和平年代,更加应该努力工作,时刻警醒自己,做一个勇于开拓、正直、善良、敢闯、敢干的人。(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