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杨舍镇)总工会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谱新篇”庆“三八”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291    手机阅读和分享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区镇总工会紧扣“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全面启动庆“三八”系列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3月7日,经开区(杨舍镇)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推荐选树一批优秀女职工项目,并邀请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共同讲述她们的奋斗故事,激励引导区镇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争作贡献。

“情系女职工 学法护权益”普法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学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区镇总工会开展了线上普法答题活动;联合区镇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巾帼志愿服务集市。集市设立了普法宣传、暖心服务、集市闯关等多个摊位,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婚姻家庭辅导等多样化服务。营造了关爱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维权意识。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女职工观影活动。组织区镇女职工代表观看女性励志电影。通过观影,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女职工感受到女性的力量和独立精神,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

“奋进新征程 巾帼谱新篇”女职工素质提升课堂。组织女职工代表前往太湖雪、爱慕工厂参观学习,感受先进企业文化,学习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女职工的视野和思路。期间还开展了才艺课堂,丝巾课堂学习,学习了不同场合中的丝巾系法,包括挂肩式、围脖式、蝴蝶式等,通过学丝巾搭配提升女职工们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

“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谱新篇”巾帼劳模赋能宣讲。在华夏帽业,张家港市劳动模范季万兰精心为女职工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季万兰以《关爱女性健康科学膳食合理营养,拥抱健康幸福人生》为主题进行了食育科普宣讲,让纺织女工们通过合理饮食调节身体,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步,区镇总工会将进一步聚焦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满足美好生活向往,团结引领区镇广大女职工奋力谱写幸福杨舍现代化建设最美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