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总工会:驿站服务和普惠活动相结合

    浏览次数: 632    手机阅读和分享

“感谢工会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吃上热乎乎的汤圆,还领到奖品,真是甜到心里!”在云南省昆明市“工会驿站普惠日·元宵情暖劳动者”活动上,外卖小哥陈登虎开心地说。元宵节当天,昆明市总工会以工会驿站为载体,为户外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这也是昆明工会将工会驿站作用发挥与普惠活动相结合,为劳动者送上暖心服务的一个场景。

2023年10月19日,在云南省总工会指导下,昆明市总以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内容和举措,推出“工会驿站普惠日”主题品牌活动,将工会驿站、普惠活动、暖心服务充分融合,实现工会服务效能叠加。通过品牌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模式,昆明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工会联动,让“工会驿站普惠日”活动实现普惠与精准相结合,常态与长效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持续为劳动者送上暖心服务。

在服务内容方面,昆明市各级工会依托“工会驿站普惠日”主题品牌,因时因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昆明市总联合市公安局工会,开展“工会驿站普惠日·情暖基层民辅警”活动,为全市100家基层派出所送上健康体检、温暖礼包;盘龙区总工会联动全区工会驿站,创新推出“驿站新春服务季”系列主题活动,等等。

同时,昆明市总还打造工会驿站公益爱心榜,引导公益慈善、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工会驿站普惠日”活动,实施关爱服务职工项目,进一步延长工会工作手臂,丰富服务内涵。

据悉,“工会驿站普惠日”主题品牌活动启动至今4个多月,昆明工会共举办活动256场,为7.68万人次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让他们享受到更便捷、更实在的普惠服务。(转自中工网)


上一篇: 人工智能进驿站:“熊猫”管家与“大牛”律师扛业务

下一篇: 深圳工会:与工伤职工有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