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塘桥镇)蒋家村工联会:“三抓三促”开拓创新工会工作

    浏览次数: 4034    手机阅读和分享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工会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开展安全技能大赛


蒋家村位于塘桥镇东北部,全村辖区面积5.6平方公里,共有企业12家,其中1家已组建独立工会,剩下的均为规模小、人数少的企业,在经营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生产安全形势严峻、人文关怀匮乏、业余生活单调等。今年以来,蒋家村工联会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三抓三促”措施,积极发挥工联会的作用。

抓组织建设、促安全发展。今年以来,蒋家村工联会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职工代表大会、办理工联会法人资格证并在银行开立了独立账户等项目,健全了工联会组织,同时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工会赛事,提高工会通管理员技能。

抓服务保障、促身心发展。蒋家村工联会积极主动开展活动赛事,组织思政教师进企业、观看红色电影、组织安全技能大赛等活动,提升了职工素质技能,丰富了职工工作文化生活,有效促进其健康发展;建设了职工书屋,积极创造科学、文明、健康,有利于发挥职工劳动积极性和创造力的环境。

抓宣传引导、促和谐发展。蒋家村工联会组织新安法培训教育、职工健康宣讲等,对职工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紧紧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企业,加强职工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广泛邀请职工代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推行等项目,发挥了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推动蒋家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孟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