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杨舍镇)晨阳办事处工会联合会开展“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网格消防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104    手机阅读和分享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讲解灭火知识

消防演练灭火示范


为进一步加强晨阳区域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增强区域居民、职工的人防安全意识,了解人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杨舍镇晨阳办事处工会联合会联合晨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开展了“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网格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工作人员准备了泡沫灭火器、湿毛巾等物,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演练开始,由消防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一提,提起灭火器;二查,查看压力值;三拔,拔掉保险销;四握,握住喷管最前端;五对,对准火焰根部;六喷,往下按压阀,对准火焰喷射。讲解完毕,消防负责人和居民进行了实际操作,保证了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随后又在小区楼道内进行逃生演练。随着滚滚浓烟,火警铃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只看见救援队带着防烟面罩冲进火场,挨家挨户敲门,并告知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疏散楼梯下楼,不要乘坐电梯,最后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此次演习,紧张有序。居民、职工们表示,开展消防演练不仅提升了大家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而且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频率,降低损失,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晨阳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