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浏览次数: 1009    手机阅读和分享

市总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季洪良作党总支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


9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季洪良所作的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党总支委员。市总工会党总支5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季洪良代表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支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今后目标和打算。三年来,市总工会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党组中心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全市工运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强化思想建设,构筑“周五学习日”等行之有效的长效学习机制,深化“三严三实”、解放思想大讨论、“两学一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井冈山、延安等专题活动,着力打造理论学习常态化、主题活动规范化、党性教育特色化的“学习型”党组织。强化组织建设,结合工会改革进度及时调整组织体系,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党章学习等组织活动,以“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为原则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着力打造组织架构完善、组织活动规范、党员队伍精干的“科学型”党组织。强化作风建设,从建章立制入手促进制度建设常抓常新、常态长效,对照省委巡视组、书记提醒函、“三严三实”等要求深入自查自纠,开展“六个一”大走访、“四走进四推动”等走访调研活动,着力打造以制度强作风,以自查转作风,以走访优作风的“实干型”党组织。强化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廉洁文化教育,依托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市委派驻纪检组监督加强党员监督管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打造教育防范为先、监督管理有效、权力运行规范的“清廉型”党组织。

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市总工会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优化组织架构,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把“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创新形式内容,规范组织生活,推进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和形式,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促进活动线上线下双轨进行,增强活动丰富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狠抓教育管理,不断坚定信仰、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务求工作实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长效走访机制,做到迅速跟进,及时解决,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

会后,市总工会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换届选举。(王珏)


上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 对标对表 提质增效,不断促进职工思想政治和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