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桥镇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保护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浏览次数: 255    手机阅读和分享


活动现场
在康力科技现场检查



        为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夯实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基础,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合法权益,近日,塘桥镇总工会联合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的企业重点是纺织、机械、医疗器械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和2019年参加我市“安康杯”竞赛相关单位等。

检查组深入企业,听取书面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巡查现场,对企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企业整改治理情况、组织职工开展“安康杯”竞赛情况、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特别是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镇总工会要求各村(居)工会在9月份同步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发挥好工会与职工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认真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引导,促进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唐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