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日报: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患病职工解困(2019年8月16日)

    浏览次数: 1648    手机阅读和分享





“真没想到单位工会交的一年30元的互助金,能回报给我这么多的保障金,这为我后续的治疗减轻了压力。真心感谢工会,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真是为我们职工办的一件大实事!”日前,江苏永钢集团职工杨师傅在收到职工互助1.5万元保障金时激动地说。

2018年10月,市总工会推出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项目,参保职工在项目保障期间,首次发现各种原发性癌症、白血病、腹水型肝硬化、依赖血透的晚期尿毒症、心脏瓣膜置换或修补术等15种重大疾病时,可申请一次性给付互助保障待遇。参保职工在本项目保障责任期间,首次发现并确诊患保障范围规定的15种重大疾病之一的,一次性给付互助保障金1.5万元,其中原位癌1万元。

“市公安局、市健康促进中心、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永钢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单位职工全员参加互助互济保障计划,成为我市第一批参加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的基层单位。”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6月,这4家单位的职工患病遇困,工会主动联系患病职工,帮他们准备理赔资料,申请理赔事宜,为患病职工带去了工会的温暖。

上一篇: 张家港日报:我市纺织行业质量创新成果打“擂台”(2019年9月6日)

下一篇: 张家港日报:市总工会:担当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