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保障解民忧 凝聚真情暖职工

    浏览次数: 822    手机阅读和分享

看望患病职工


职工给市总赠送锦旗




“真没想到单位工会给交的一年三十元的互助金能给我这么多的保障金,这为我后续的治疗减轻了许多经济压力。真心感谢工会,参加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真是为我们职工办的一件大实事!”江苏永钢集团职工老杨在收到职工互助15000元保障金时激动地说。

“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参加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真是办了件大好事!”市公安局患病职工老汤的父亲在病床前接过保障金时激动地一个劲重复两个字“谢谢”,站在一旁的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丁洁看到这一幕时由衷地发出感叹。老汤是市公安局的一名辅警,今年年初不幸患上了肝硬化失代偿期病,在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新华医院做了肝移植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改变了他原本幸福的生活。虽然有职工医疗保险,社保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但老汤的病情时好时坏,术后的后续治疗给原本普通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一人生病拖穷全家,工会的互助保障金真是及时雨呀!”丁主任继续说,“每位职工一年仅交纳三十元互助金,只相当于夏天送一箱矿泉水、冬天送一瓶油的价格。但相比其它福利而言,更能体现用工单位对职工的关怀,更能让职工找到归属感。互助保障金给付一个人,但能受益一个人,温暖一家人,影响一大片啊!”

发扬工人阶级团结互助精神,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特殊困难职工送温暖、解忧愁、渡难关,是工会开展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的目的。自2018年10月市总工会推出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项目以来,市公安局、市健康促进中心、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永钢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单位职工全员参加互助互济保障计划,成为我市第一批参加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的基层单位。今年6月,这4家单位的职工患病遇困,工会主动联系患病职工,帮他们准备理赔资料,申请理赔事宜,为患病职工带去了工会的温暖。


上一篇: 太仓市总工会来我市考察交流

下一篇: 苏州市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