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1448    手机阅读和分享



1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榈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季洪良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紧密联系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前期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按照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季洪良代表党组认真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他指出,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用好正反两面教材,凝聚向上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把党组旗帜立起来,把支部堡垒强起来,把党员队伍带起来,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主动对标对表,围绕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水平;进一步突出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培育能负责、敢担当的敬业状态,答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答卷;进一步落实执纪监督,不断前移监督关口,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把各项纪律规定转化为工会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全体党组成员对照实际,严肃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民主团结,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

钟榈在点评中对市总工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组成员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习和查摆问题落实到位,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相互批评诚恳坦率,会议气氛团结和谐,效果良好。她指出,2019年,市总工会党组要突出班子引导力,以班子带动整体,形成工作合力;要秉着一切为了工作的原则,运用灵活方式加强沟通交流;要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吴吉)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为环卫工人送年货

下一篇: 2018年四季度张家港“最美职工” 名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