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苏州市第六期工会大讲堂——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主题宣讲

    浏览次数: 817    手机阅读和分享




11月5日下午,苏州市总工会举办第六期工会大讲堂,我市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区镇、系统工会主席近40人参加。与会人员通过苏州市工会视频系统,认真聆听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关于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宣讲。

温祥华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代表构成、关于工会章程(修正案)、财务和经审报告、有关人事事项等基本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应邀在大会上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和王东明同志作的工会十七大报告。

温祥华就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力促素质提升,建设符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工队伍。要强化依法维权,大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加快服务升级,促进职工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推动改革创新,提升苏州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娘家人、贴心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苏州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贡献。(陆家成)

上一篇: 安吉县总工会来我市考察交流

下一篇: 张家港市总工会机关党工联动开展干群素质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