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总工会成功举办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 1389    手机阅读和分享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队员合照



为不断提高凤凰镇社区卫生服务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巩固专业技能,促进全科医学服务的发展,9月18日,凤凰镇总工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凤凰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从规范动作、细节、医患沟通方面,检验实施SP模式,开展岗位练兵一年来的成效。

竞赛项目包括社区医护组合过敏性休克急救和全科医生SP模式高血压、糖尿病的规范诊疗。为举办好本次竞赛,镇总工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成立了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项目组,拟定活动方案,收集社区典型病例的体检手册,根据病人和近期体检手册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评设计,并且加入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心脑血管疾病筛查的相关内容。13支参赛队伍经过3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裁决,最终太平、双龙、西参、金谷、高庄、程墩六家服务站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各社区医护人员搭建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平台,掀起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通过强化基本功练习,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与主动服务意识。(余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