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匠星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成为全省典型

    浏览次数: 929    手机阅读和分享

团队参加志愿服务集市


提供法律志愿服务


文艺志愿演出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今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2个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日前结果揭晓,市总工会匠星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市总工会“匠星”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目前共有成员80余名,是我市成立较早的一支面向社会、服务全市的职工志愿者队伍。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在职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等群体积极开展帮困解难、应急救助、法律援助等志愿帮扶活动和文化慰问演出、倡导文明礼仪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680小时,人均志愿服务21小时。

该志愿服务总队主要通过“一场集市、两大项目”贯穿全年。“一场集市”主要利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后,联合骨干企业志愿服务特色团队参与到张家港市志愿服务集市中,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电器维修、金融知识、阅读推广、爱心理发等服务。“两大项目”分别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律宣传公益项目和“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项目。法律宣传公益项目通过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把更多的工会普法骨干纳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更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主题志愿服务通过劳模名师带徒、图书换绿植、“暖冬行动”等活动,为不同群体送上志愿服务。

在这支“匠星”团队中,还有一个“职工艺站”品牌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匠星”职工文化志愿者走进基层,将优秀的文化活动及文化内容送到一线职工身边,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自2013年活动启动以来,共开展了近40场活动,组织1200余人次走进骨干企业、重点工地、部队军营等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受到了企业、职工的赞誉。(包蕾)


上一篇: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