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经审会首次联合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工会主席离任审计

    浏览次数: 753    手机阅读和分享




7月13日,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联合扬子江会计师事务所共同组成审计小组,对中国张家港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离任工会主席2015年3月至2018年3月任期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审计小组审核了工会会计凭证、账簿、报表以及其他有关的文件和资料,对审计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实调查,并对中国张家港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离任工会主席任职期间工会经费及其他各项经济工作管理情况及效果作出评价,提出了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

市总工会经审会通过联合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工会主席离任审计,不仅破解了市总工会缺乏专业审计人员、审计力量不足的难题,同时提升了经审会的工作效率、审计质量和经审监督的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工会的财务工作,使工会在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方面更加严谨,对保证工会资产的完整性,完善工会内部监督约束机制,促进工会干部廉政建设,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路凌燕)


上一篇: 市总工会出台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津贴实施办法

下一篇: 我市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