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服务之路

    浏览次数: 1357    手机阅读和分享

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而在我的理解中,志愿服务就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2003年底,我来到张家港,进入永钢集团后勤部工作。进公司第三年的重阳节,我有幸参加了慰问敬老院活动,公司为老人们准备了很多食品和水果,我作为“押运员”,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人们对公司的感激之情,也体会了被别人感激的那种奇妙感觉。当时,我就在想,以后我还要来,常来!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在脆弱的生命面前,我们不是无能为力的。为此,我在2005年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累计献血1000毫升。2006年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作为公司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十余年来,共组织开展献血活动16次,涉及员工2668人,捐血75万毫升。作为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和献血志愿者,我充分发挥自己在献血活动方面的知识,宣传献血活动知识、做好献血活动保障,动员身边同事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2012年,我正式加入永联爱心互助志愿者联合会,2013年,注册成为张家港市志愿者。我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慈善救助、大型社会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关爱新市民、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5年来,累计服务时长达160小时。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样也是和谐社会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以自己所专所长来帮助更多的人,使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越走越宽广。

(作者:鲍海泳)


上一篇: 在兆丰,我懂得了什么叫“不忘初心”

下一篇: 我和志愿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