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市总工会举办“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 3582    手机阅读和分享

市总工会举办“状元带高徒”活动签约仪式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为第四届技能状元发放一次性劳模待遇奖金


第四届“行行出状元”职业技能大赛状元合影


第四届状元丛世宇和徒弟彭利民分别作经验交流


第五届状元陈勇与徒弟签约结对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结合协议


第五届状元朱小娟和徒弟郭海莲作表态发言


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宋建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讲话


结对师徒合影


结对师徒合影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我承诺,我将通过不懈努力,为中医事业的传承和发扬光大贡献绵薄之力。”1月11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的10位状元与徒弟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状元朱小娟和徒弟郭海莲作表态发言。

第四届“行行出状元”职业技能大赛状元、沙钢集团炼铁厂二车间2#2680 m³高炉炉长丛世宇和他的徒弟彭利民的师徒情已经延续了九年。从结为师徒的那天起,师傅丛世宇就把他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徒弟,在现场,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彭利民更是动容地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师傅的‘传帮带’,才使我在求知路上有了引路人,使我成功完成了由学生到工作者之间的角色转换,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市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每年都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评优评先活动,搭建平台载体,帮助广大职工钻研业务,提升技能。本次“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就是对企业人才培养的延伸和内涵的拓展。“开展该项活动是把具有精湛技艺、又有较深专业理论知识的获奖状元在生产岗位上以师徒关系的形式将其高超技艺、优良职业道德与作风传授给结对徒弟,这既是新形势下为提高技术工人素质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渠道。”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介绍,下一阶段,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师徒结对”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切实发挥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平台载体、创造有利条件,在企业、科室、车间班组等积极发动,进一步推动“状元带高徒”活动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能,促进我市职工队伍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

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宋建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现场还为11位“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的状元发放了一次性劳模待遇奖金。


上一篇: 创新载体建设 提升劳模服务水平——张家港市劳模先进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篇: 市总工会“四举措”协助做好岁末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