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金港镇)山北村工会组织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410    手机阅读和分享


活动现场


学习十九大,扬帆再起航。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的“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要求,金港镇山北村工会联合会携手民生银行港区支行,开展“防范资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讲座活动。


    讲解人员面向企业职工就资金诈骗的常用手段、特点和易受骗群众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对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职工法律知识欠缺以及投资心理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告诫大家在理财投资方面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活动结束后,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山北村工会联合会响应十九大号召,积极广泛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一方面为企业生产打造法治高地,另一方面为职工群体营造安全法治的生活、工作环境,提升辖区企业职工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