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对全市重点企业工会开展经费审查审计

    浏览次数: 3381    手机阅读和分享

对企业进行审计


为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审查监督职能,严格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切实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率,日前,市总工会经审办根据年初抽查审计安排,对全市12家重点企业集中开展了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活动。

经审人员对照上级工会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相关规定,通过认真仔细查阅会计凭证、账簿、经费收入预决算报表等资料,就企业工会帐户设置、科目使用是否符合《工会会计制度》要求、工会经费报支是否合法合规、手续是否健全、是否由工会主席审批签字等内容,对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工会、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工会等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进行了重点审计。

在审计过程中,针对部分基层工会出现的与工会无关资金进入工会账户结算、财务管理及费用报支手续不规范、工会开支未坚持“一支笔”签字的审批制度等问题,经审人员按照审计程序,逐一就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下阶段会进一步督促基层工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及时的整改。

      通过此次审计工作,增强了全市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的透明度和约束力,提高了基层工会经费的使用绩效,为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 市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来我市检查验收书香企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