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阴沙工联会开展“赋能发展,妇享群芳”女职工活动

    浏览次数: 210    手机阅读和分享

普法知识答题

普法早市

参观学习

参观合影

女职工才艺课程

叶雕课程

为丰富常阴沙妇女干部、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提高凝聚力,常阴沙工会联合会联合妇联开展了“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谱新篇”之“赋能发展,妇享群芳”系列女职工活动。

普法宣传 “妇”全力。组织机关、社区(居委会)以及下属单位妇女干部、女职工、执委等参加知识竞答,把宪法、民法典、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通过猜灯谜、知识竞赛等方式送到妇女群众、女职工身边。开展招聘会普法宣传早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维权意识,营造了妇女学法律、家庭创平安、和谐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追寻榜样“悟”精神。组织机关、社区(居委会)、企业部分女同志开展了“‘赋’能发展 ‘妇’享群芳”暨参观钱钟书故居活动。女职工们感受到了好的家风对个人的作风、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作用,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钱氏家族一心为国为民的好家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弘扬巾帼风采。

体验非遗“雕”精彩。一叶一雕,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在美的熏陶和艺术感染下,女职工们用手中刻刀赋予了树叶第二次生命。通过实践,大家对叶雕这一民间艺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受到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工匠精神的激励。

下一步常阴沙工会联合会将积极搭建起基层工会相互交流的平台,组织开展法律培训、心理辅导、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女职工专项活动,切实推动常阴沙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常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