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塘桥镇)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温暖康乃馨”三八节系列女职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171    手机阅读和分享

心理讲座

卡牌解读

新业态女职工互动

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活力,3月5日下午,高新区(塘桥镇)总工会联合妙桥社区工联会在新建的女职工康乃馨驿站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温暖康乃馨”三八节系列主题活动,来自村企15名女工干部和10名一线女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区镇总工会首先给企业的女工委主任下发了《女职工休产假期间扣除相应评价或考核工作量的监督评估提示函》,督促区镇重点单位企业积极落实女职工权益维护。

活动特别邀请到二级心理咨询师汤丽娟,组织开展了以“女神节·畅享芳香SPA”为主题的女职工心理科普讲座,活动现场,汤老师从不同的感官体验角度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觉察或调整自身情绪过程中的心理感受、身体反应,针对性地作出适当调适的方法,取悦自己,收获成长。此外还邀请大家参与了情感卡牌随机抽并进行了解读。

活动的第二阶段大家参与了“有梦工开课-解压毛毡画”手工体验制作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火热,大家手随心动、兴致盎然地制作出一个个精美可爱的毛毡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区镇总工会将继续指导辖区村企做好妈妈驿站、女职工康乃馨驿站等阵地建设,继续做好女职工心理服务工作,倾听女职工心声,落实女职工权益维护,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增进情感交流,共享幸福生活。(塘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