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星助企 群创赋能】张家港市首届职工“五小”微创新竞赛结果出炉

    浏览次数: 1263    手机阅读和分享

决赛现场

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为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组织动员企业职工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2023年8月,市总工会在原先“双十”评选基础上,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市监局、市科协共同开展首届张家港市职工“五小”微创新竞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项目104个,经过专家线上初审、线下路演评选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组织奖5个。

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薛允涛团队完成的“电子皮带秤二级自校准装置研制”项目获得竞赛一等奖,“薛允涛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薛允涛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说:“张家港是一个提倡创新,鼓励创新的城市。各单位领导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励职工“敢首创”的热情,这次竞赛给我们基层产业工人搭建了比拼展示的舞台,以后希望能提供更多交流提升的机会,使我们这些创新成果、能手达人们更多地为张家港发展做贡献。”

下一阶段,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精心组织、优化管理,聚焦“产改融合”“科技赋能”,全力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为港城高技能人才成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