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进行时·沙洲匠星】“高手”云集,来看他们高空炫技

    浏览次数: 778    手机阅读和分享

理论考试

操作竞赛

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11月16日,市总工会、市住建局联合举办了“沙洲匠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023 年张家港市塔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11家建筑企业的26名一线建筑塔机司机同台竞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立新,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房管中心副主任杨枫,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慧,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秦建忠等参加竞赛闭幕式。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实操。理论考核涵盖操作原理、安全规定、故障排查等,现场实操围绕水箱定点停放、水箱绕木杆运行和击落木块两个项目进行“PK”,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张家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市职工素质提升“普工英计划”落地见效,着力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人才队伍。自2020年起,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创设“普工英学堂”和“普工英职业技能竞赛基地”活动,截至目前,共命名了三批次15家普工英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各级工会以此为平台,通过一体化统筹、专业化实施,助推了我市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的火热开展,有效拓宽了我市产业工人技能的提升路径。

此次塔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建筑企业塔吊司机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建筑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我市建筑业发展提质增效贡献了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