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冶金园(锦丰镇)“锦工能匠”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1216    手机阅读和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园镇消防管理能力,激励广大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1月10日,冶金园(锦丰镇)总工会联合锦丰消委办、锦丰消防中队、悦来村工会联合会和苏州宇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办2023年冶金园(锦丰镇)“锦工能匠”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市总工会副主席谭德宝、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骆俊俊、锦丰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办主任朱礼斌、园党政办主任林源、党政办副主任陈宇、政法办副主任钱国浩、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魏晓晖出席闭幕仪式。

本次大赛设有25米灭火器油盆火灾扑救操和墙壁消火栓出水灭火操两个项目,共有110余名企业专职消防队员参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9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谭德宝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锦工能匠”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冶金园(锦丰镇)重点企业专职消防员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推进全市消防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充分展现了企业专职消防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优秀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他表示:

希望园(镇)广大职工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希望园(镇)各企业主动尽职履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各企业要本着对职工、对单位、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消防工作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希望园(镇)各相关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加强消防管理指导。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加强消防安全业务指导,优化企业消防队伍的训练模式,助推消防队伍战斗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