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塘桥镇)青龙村工联会:“幸福青乡里 匠心传千家”

    浏览次数: 3946    手机阅读和分享

“青乡里”职工阵地


接待如皋参观学习团队


“关爱职工家庭 呵护青苗成长”活动





今年以来,青龙村党委贯彻落实高新区(塘桥镇)提出的“推进两高融合、城市新中心建设”要求,依托青龙村工联会之家,精心打造“青乡里”特色品牌。青龙村由原青龙(含黄桥)、原上相合并而成,“青”喻指青龙村,“乡(相的谐音)”喻指上相村,两字叠加喻指青龙村全体群众。青龙村工联会打造“青乡里”品牌,旨在通过党史学习,全面实施“幸福青乡里 匠心传千家”项目,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高标准打造典型,完善为职工办实事的阵地。今年6月份,青龙村工联会利用村党委将打造“青乡里”阵地品牌的契机,持续丰富工会元素,进一步积极营造一个集展示工会形象窗口和为职工办实事的前沿阵地。在功能定位上,我村工联会通过完善职工讲坛、职工心理辅导室、职工风采展示室、职工思想交流活动室等场所,全面提升阵地的实用性,先后接待如皋市总工会代表团等20多批次党政代表团体参观。与此同时,青龙村工联会提高企业工作的政治思想教育为出发点,重点实施了“劳模在我心中”主题教育5次,通过优秀劳模的先进事迹宣讲,激发职工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热情。力争到年底,完成职工党史学习10次,“邮票上的党史”、“奋斗百年路”等作品展,职工参观人次不少于2000人。

二是全方位整合资源,积蓄为职工办实事的能力。今年以来,村工联会依托“青乡里”阵地品牌,实施“幸福青乡里 匠心传千家”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引进来方式,整合各类社会性、公益性服务资源,打通服务全村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工联会成立“青春在线”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助老助残、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10多次,组织开展“创新提质立功比赛”、“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12次,让1000多名企业职工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确保到年底,工联会志愿服务活动超过30次,参与职工超过3000人次。

三是多渠道创新发展,提增为职工办实事的成效。实施“幸福青乡里 匠心传千家”为职工办实事工程,是青龙村工联会践行高新区(塘桥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青龙工联会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从5月份开始,青龙村工联会就着手准备家庭律师项目签约事宜,通过聘请专业律师为职工家庭提供劳动调解等方面的法律援助,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完成500份民意调查和合约文本的审定工作,首期签约80户职工家庭已确定,预计7月中旬举行签约活动,力争三年内家庭律师签约率达到50%。(周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