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日报:“智慧工会”服务职工更精准(2019年9月18日)

    浏览次数: 1695    手机阅读和分享



前不久,市总工会在“张家港职工之友”微信公众号的一场关于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问答,在提升安全知识水平的同时,也让职工和“娘家人”彼此间靠得更近、贴得更紧。

近年来,市总工会主动顺应“互联网+”的新趋势,构筑多元化网上工作平台,传递工会声音,畅通服务渠道,形成了两端无缝对接、互推互促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市总工会深耕“张家港职工之友”微信公众号,发挥新媒体短平快、接地气的优势,打造集新闻要闻、政策法规、业务普及、先进模范、职工才艺、便民信息等为一体的“微平台”,确保每个工作日定期更新,让更多职工认识工会、认同工会。公众号总计吸粉5.2万,各栏目点击量累计超10万次。杨舍职工e家、凤凰职工家园、乐余镇工会等区镇工会公众号也受到了职工的广泛关注。

市总工会改版“张家港工会”门户网站,依托多功能网上办公系统,推动形成工会业务上网、24小时在线的网上工作格局,基层信息完全通过网端上报。贯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开启服务职工新模式,通过在线征集、网上发布、线上报名、线下组织等方式开展活动,进一步扩大普惠面,提高活动参与度与工会影响力。

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思维、加大投入力度,打造“掌上职工之家”,委托研发“张家港职工驿站”App,整合优化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将教育培训、建会入会、维权帮扶、消费优惠等植入手机、送到指尖,切实拉近与职工的距离。提高服务精准性,通过大数据精准掌握职工需求,推出个性化、订制型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点对点、零距离、全方位的服务职工新模式。


上一篇: 张家港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回顾短片

下一篇: 张家港日报:我市纺织行业质量创新成果打“擂台”(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