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日报:我市纺织行业质量创新成果打“擂台”(2019年9月6日)

    浏览次数: 1380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日前,市纺织行业QC小组创新成果竞赛决赛举行。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的《缩短精纺A类产品修布工时》荣获了本次竞赛活动的一等奖。

今年6月,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纺织行业协会面向全市纺织行业企业开展了质量提升QC小组创新成果竞赛活动。全市广大纺织企业积极参与,引导鼓励一线员工发挥经验智慧,对生产工艺、操作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持续改进与优化,努力提高企业管理质量和效率,涌现出一批优秀创新成果。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9家企业的10项成果案例入围决赛。

据了解,QC小组是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而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QC小组作为企业中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有效组织形式之一,对调动企业一线员工质量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还将联合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我市纺织纤维检验人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丰富面向一线工人的各类质量提升活动,不断吸引行业一线从业人员投身企业高质量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纺织产品质量提档升级。


上一篇: 张家港日报:“智慧工会”服务职工更精准(2019年9月18日)

下一篇: 张家港日报: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患病职工解困(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