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被命名为苏州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先进组织”

    浏览次数: 1779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日前,苏州市总工会下发通报,命名了一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先进组织”。我市共有54家单位上榜,我市总工会也在榜。

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为打造劳动争议“第一防线”的主要抓手,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用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市总工会通过线下区域化实体监督和线上分层式网络监督“双线性”的模式,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17次,涉及企业125家,发放监督意见书16份,回复整改率100%,企业守法守规情况明显好转。6月,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评价工作,通过单位自评、职工评价、下级工会评价和上级工会审核等形式,发现并培育了一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扎实、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的单位,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树立了标杆,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得到深化提高。


上一篇: 市总工会对申报省模范职工之家的基层工会进行实地验收

下一篇: 市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抽查审计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