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抽查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2084    手机阅读和分享

审计小组正在对相关单位进行审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厉行节约和工会经费规范管理,市总工会根据张委办〔2017〕89号通知精神,积极推进“四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工会经费的审查审计监督力度。1月19日,市总工会正式启动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抽查审计工作,由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黄声笑、经审工作部张艳、路凌燕3人组成审计小组,对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委员会、教育局及相关下属学校等8家单位就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审计。

本次审计主要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账目和分析问题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在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后,依据会计账簿、凭证、报表等基础资料对工会经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工会账户发放福利情况做了认真、细致、全面的审核。最后,检查组对本次抽查审计情况做了总结,并要求相关单位把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规定,加强财务资产日常管理水平,确保工会各项经济活动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今年,市总工会将对全市52家区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分批次、分阶段开展经费抽查审计工作,通过抽查审计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的有效管理,推动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


上一篇: 市总工会被命名为苏州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先进组织”

下一篇: 创新载体建设 提升劳模服务水平——张家港市劳模先进管理系统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