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拼展风采 竞赛较量促提升 ——“行行出状元”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展

    浏览次数: 696    手机阅读和分享

电工比赛现场


电炉炼钢工比赛现场


动物检验检疫比赛现场


木工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者技能素质,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改善技能成才环境,自9月底“行行出状元”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幕以来,近期多个赛点项目火热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爱岗位,比技能,展风采”的竞技新高潮。

11月9日,“CAD机械设计”比赛在沙洲职业工学院动力楼开赛,主要围绕两个模块:装配建模与工程图、平口钳设计方案开展竞赛,体现了CAD机械设计的重点和用计算机绘制机械图样的规范要求。11月14日,“电炉炼钢工”比赛在沙钢集团开赛,实操竞赛要求每人按照标准冶炼一炉合格钢水,通过赛前培训和现场比拼进一步推进了全市钢企炼钢技术的升级改造和职工的技术水平提升。11月15日,“木工”和“动物检验检疫”比赛项目同时开赛,吸引了各自行业内的优秀技能人才同场竞技,展现了港城职工的优秀职业素养和良好形象。11月16日,“电工”比赛在中等专业学校展开,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通过对设计、安装、编程与调试,正确使用仪器、仪表等工具及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文明操作等三方面进行综合测试,一批优秀电工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通过多项赛点赛事的集中开展,有效激发了我市职工群体的学习参赛热情,使广大职工在竞赛中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核心技能,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为我市“三标杆一率先”总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人才支撑。截至目前,今年“行行出状元”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大部分比赛项目已顺利完赛,最后两个工种:育婴员和叉车工的比赛也将择日正式开赛。(陈诞)


上一篇: 市总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下一篇: 市总工会职工才艺小课堂开展“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