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金港镇)福民村工会联合会举办氨纶纱行业职工技能竞技大赛

    浏览次数: 137    手机阅读和分享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为提高职工氨纶纺纱的操作技能水平,增强纺纱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在安全环境下健康发展,11月14日下午,福民村工会联合会在福民氨纶竞技中心(双福氨纶)举办职工技能竞赛,辖区8家氨纶纱企业工会参与了此次竞技比拼。

本次技能竞技比赛包含氨纶纱行业最主流的三大类项目,分别是前纺车间棉条包卷接头、后纺车间细纱机生头、接头、后纺车间自动络筒一分钟落纱生头。在固定的规则下,参赛职工严格按照作业手法操作,比速度、比质量、比技术的熟练程度。通过这样的比拼,让辖区职工充分展示个人能力和风采,同时强调的氨纶行业的正确规范操作流程,帮助职工树立安全操作意识,有亮点也有不足,比赛之后的反思和总结尤为重要。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岗位练兵,技艺展示”的方式让职工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团队工作氛围,以赛代练,以练促学。(方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