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杨舍镇)民丰村工联会开展“救”在身边——企业职工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培训

    浏览次数: 220    手机阅读和分享

老师讲解红十字会的起源

企业员工认真听讲

民丰村工会主席演练心肺复苏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率,经开区(杨舍镇)民丰村工会联合会于8月26日下午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参加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张家港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现场为职工讲解。救护培训师结合自身的临床救援经验,通过课件及多媒体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急救技术的三项内容:心肺复苏、创伤的急救、非创伤性疾病的急救。随后,救护培训师利用模拟人教具以现场演示的形式指导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技术。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工会主席许平作表率现场操作学习,参与培训的企业职工也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救护培训师进行耐心指导,直到每个职工正确完成救护动作,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现场解释提出的问题。

经过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实践操作的练习,参训人员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和要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呵护生命,“救”在身边。(丁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