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日报:培达塑料工会:公司的参谋长 职工的贴心人(2019年7月9日)

    浏览次数: 1226    手机阅读和分享




近年来,江苏培达塑料有限公司工会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在着力增强公司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同时,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企业得到发展,职工得到实惠”,被公司职工亲切地称为“公司的参谋长,职工的贴心人”。公司工会先后获得江苏省民营企业“双爱双评”先进单位、苏州市“模范职工之家”、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

培达塑料深入实施厂务公开、民主监督实施办法,明确厂务公开领导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及公开方式,每年初召开职工大会,邀请全体职工共同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女职工权益保护协议》《劳动安全卫生协议》等。优化管理制度出台流程,采用“收集、讨论、实施、公示结果”的工作方式,与职工共同商量、共同完善,达成共识后再正式实施。坚持“赛马不相马”的管理方式,工资结算方式及奖励制度公开透明、奖惩分明,每日及时公布每位职工工资,帮助职工尽快地调整工作状态,改变工作方法,从而形成“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培达塑料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由公司工会主席、公司高层和职工代表共同参加,听取职工关于工作困惑、生活问题、家庭幸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解答与互商互议,帮助职工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建立中层领导民主选举竞选上岗制度,规定新年工作第一天为“竞选日”,每年年底有意愿的中层领导都可以申请竞选,竞选过程由职工全程负责,公司工会进行监督,通过公开竞选演说,当场票决、当场公布,保证了竞选结果的公开、公正,在增强职工与企业之间信任度、默契度的同时,为公司管理层带来岗位竞争的危机意识,促进公司更好地依靠职工、服务职工。严格履行协议,保证公司《劳动合同》签订率与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100%,2018年,部分一线职工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并且逐年基本增长10%以上。

培达塑料通过打造学习阵地,建立职工学习室,根据需求添置各类书籍5000余册,鼓励职工热爱学习、增强本领、与时俱进,通过“读好书、听故事、谈感悟”等学习交流活动,让职工在读书中进步,在分享中成长。增强实干本领,定期组织开展代理领导、技能竞赛等各项活动,为职工锻炼自我、展示才华搭建平台,使职工在提高技能、交流互通的同时,形成互相学习、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开展特色培训,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培训内容涵盖面广,涉及政治思想、企业文化、业务技能等,通过系列培训拓宽职工知识面,优化思维方式,许多职工都制定了个人年度和长期工作目标,职工和领导之间互相监督,并在目标实施过程中不断修正,从而实现目标。

培达塑料举行的各类活动、福利发放、季节性用品、包括年终公司送给职工家属的礼物都充分征求职工意见,根据大多数职工的想法去采购,职工都高兴地说:“家里缺什么,公司就发什么,从厨房到卧室都办齐了。”鼓励职工追梦,帮助职工圆梦。工会在2013年成立了“圆梦委员会”,让更多的职工通过企业平台,实现自己的“有房、有车”梦,截至2018年底,已经有18名职工在张家港实现了“有房梦”,所有职工都在老家买了房,有45名职工买了车,还有更多的培达人正在圆更大的梦。


上一篇: 张家港日报:市总工会与苏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7月15日)

下一篇: 张家港日报:职工“达人”传真经(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