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日报:我市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2019年7月16日)

    浏览次数: 1294    手机阅读和分享





为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日前,我市决定7~8月继续在全市广泛开展以“清凉一夏、幸福安康”为主题,以高温岗位一线职工为主要走访慰问对象的夏季安康“三送”(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

送清凉就是向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保障高温作业职工身体健康。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根据夏季高温特点,调整高温作业工时,实施高温错时作业。推动高温作业单位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高温作业职工劳动条件。在银行、商铺等临街单位设立“安康驿站”,为环卫职工、外卖送餐员、快递员、交通巡警等高温作业特定人群开辟设有空调的休息场所,供应大碗茶、凉白开等,免费提供防暑药品。

送安全就是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职业危害排查治理,加强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代工企业、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等活动,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送法律就是向一线职工赠送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知识、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知识、职工维权知识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张家港日报:我市启动“职工亲子工作室”创建工作(2019年7月18日)

下一篇: 张家港日报:市总工会与苏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