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强素质 以作风增效能 以作风促发展——市总工会专题召开张家港精神再弘扬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1440    手机阅读和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翔传达市委会精神


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作动员讲话


市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榈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5日下午,市总工会专题召开张家港精神再弘扬动员大会,迅速传达市委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强化机关作风效能,深化推进工会改革,为促进工运事业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沈国芳在全市张家港精神再弘扬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燕清主持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季洪良结合工会实际,就张家港精神再弘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大会精神与先进典型,还存在不少差距。在深刻剖析问题的基础上,要着重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狠抓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提升学习实效;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群众,了解职工需求,指导推动工会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边干边学,互促互进,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树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分解细化、层层传导,筑牢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督查,健全督查机制,定期通报进展,逐项兑现落实;突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效率,加强督促,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振精神,勇于争先进位。强化忧患意识,主动对标找差,不断改进不足、追赶差距,提振工会士气;强化克难意识,咬定目标任务,积极改进运行方式、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创新意识,树立品牌意识,打破思维禁锢,探索发展思路,全面释放工会创新发展活力。转作风,提升工会形象。狠抓教育管理,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表率意识,严格执纪监督,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进示范作用;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供精准服务,畅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务求工作实效,夯实工作措施,细化目标分解,突出特色亮点,形成工会组织创先进、工会干部争优秀的新热潮。

市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梳理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监督范围,明确了党风廉政及纪律作风要求,希望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守“八项规定”,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逾越纪律规定的底线,不断改进作风,以严谨的态度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全面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王珏)

上一篇: 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

下一篇: 市总工会开展“凝心聚力、喜迎新春” 党员干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