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金港镇)东山村工会联合会举办“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169    手机阅读和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创新“党建+”模式,扎实推进工会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张家港精神,保税区(金港镇)东山村工会联合会与村建会企业张家港市聆风众创空间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主题活动。

活动中,辖区建会企业职工、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村歌演绎唱响醉美村庄“主旋律”,非遗传承激活传统文化“新血脉”,锡剧串烧创新姐妹艺术“综合体”……现场人气升温、掌声不断,如火如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无不彰显出东山村浓厚的文化底蕴,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2018年,《家风东山》作为区镇最美创建品牌开展了家风故事、家风书画、家风照片系列活动,挖掘出不少淳朴且真挚的家风事迹。2019年,东山村工会联合会将进一步延续家风品牌,把“先进、先锋、先行”与“家庭、家教、家风”有机融合,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将开展“读书明理 家风修身”主题活动,旨在以“好家风带民风促作风”,以传承优良家风提升企业风气,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活动最后,200多个原创灯谜点亮万家灯火。灯谜涵括了十九大热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会知识、东山姓氏族谱、本地方言文化等内容趣味生动,现场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铿锵前行。新的一年,东山村工会联合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作风改进、提升服务本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在美好幸福新东山建设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