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金港镇)中苑社区工会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浏览次数: 251    手机阅读和分享

召开会议


入户宣传




根据金港镇政法办关于“扫黑除恶”紧急部署会议精神,保税区(金港镇)中苑社区工会立即开展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职工群众共同参与,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以本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内悬挂横幅,在宣传栏、橱窗、微信公众号内开展内容宣传,切实提高了职工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二是发放宣传资料:中苑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向职工群众发放了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你我同行”宣传资料,张贴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通知。现场跟群众讲解,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共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提醒广大职工群众树立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维权等法制意识。

三是提高责任意识:社区与区镇签订了“扫黑除恶”责任书与承诺书,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分别与社区签订了承诺书。同时社区党总支在党员大会上宣读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动作为、争当先锋》给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吹响专项斗争号角;带头自爱自律,履行专项斗争义务;坚持示范引领,争当专项斗争先锋的三个倡仪。

本次专项行动中中苑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共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手册300份,张贴专项行动通知1320张,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职工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王丽)